餐廳・咖啡店

bigbang cafe 期間限定(大阪店)

bigbang03.jpgbigbang04.jpgbigbang08.jpg

bigbang05.jpgbigbang06.jpgbigbang07.jpg

bigbang10.jpgbigbang02.jpg

不知道這裡有沒有是V.I.P的朋友呢??
這是BIGBANG的大粉絲STAFF SISCA到大阪朝聖的照片,滿滿卡通造型的BIGBANG包圍下,不管是甜食或是鹹食看起來都超美味的呢~
在這段時間有來玩的V.I.P們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機會喔~~~
另外,因為店?是採預約制,如果想要去朝聖的話,一定要記得先預約喔~~~~

★OSAKA大阪
★開催期間 2015年8月12日(水)〜10月9日(金)
★開催場所 W cafe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1-12-11
★預約制
https://krunkxbigbang-cafe.jp/information/

photo STAFF SISCA /文字 STAFF TSAI

大阪蛋?哥限定咖啡廳

11889501_1049827875029267_7739734841030718556_n.jpg

11951710_1049827868362601_519581171327596023_o.jpg

喜歡蛋?哥的朋友有福囉~~

7月18日(土)到9月6日(日)這段期間有到大阪的朋友,
千萬不要錯過從阪急梅田站出站後HEP FIVE 7F
和蛋?哥一起共進下午茶時光吧XD
店?滿滿的蛋?哥擺設,讓人好想通通搬回家啊~~
購買飲料的話,就可以把紙杯墊帶回家喔!!

仏光寺 D&DEPARTMENT KYOTO

Staff recently went for lunch in a cafe inside Bukkouji Temple precinct. Run by Kyoto University of Art & Design, "D&DEPARTMENT KYOTO" is a store selling local Kyoto merchandise and a cafe serving Kyoto home-cooked style dish. Because of its exceptional location and cozy atmosphere, the cafe is also highly valued in local critiques.

It is only a five-minute walk from Yumeyakata, which you can easily stop by after getting dressed in kimono.

逛膩了部落客推薦的名店,又想避開人擠人觀光區享受悠?時光的話,可以來逛逛位於佛光寺境?的D&DEPARTMENT KYOTO。這間由京都造型藝術大學經營,販賣京都雜貨又可吃到京都家常番菜(おばんざい)料理的店,是只有京都在地人才知道的好地方。
京都話中的「おばんざい」,指的是一般京都特有的配菜,以前為了保存食材而發展出來的醃菜方式,是只有京都才吃得的家常料理。

離夢館?行只需五分鐘的距離,幽靜的佛光寺境?不失為一個穿上和服後可稍作小憩的好去處。

D&DEPARTMENT KYOTO店鋪情報
http://www.d-department.com/jp/shop/kyoto/

IMG_2577.JPGのサムネイル画像

中村藤吉。

。又到了夢館甜點時間。相信各位應該都有聽過中村藤吉,

上週夢館小編點了一份焙茶甜點,焙茶的香味不管做成冰淇淋,還是做成果凍都相當美味順口,好有幸福感阿~(PO文的同時小編又想吃上一份了...

到京都時,不妨來品嘗一下?!

11263148_936183866426221_4873337279606489253_o.jpg

[觀光資訊] 貴船流水麵

想尋找京都恬靜的地方,貴船?對是一個好地方,雖然偶然還是有很多觀光客,但被樹及溪澗包圍著的貴船,一踏出車站,就會感受到靈氣,更有洗滌心靈之效。

而夏季限定的流水麵,已經悄悄開始了,坐在川床上,邊欣賞溪澗流水,邊享受流水麵的樂趣,正好令你認識京都的另一面。

不過要注意若下雨令貴船川増水,或有気象警報會中止,前往前最好還是先到官網先確定當日情況哦!

http://hirobun.co.jp/menu/

by staff Crystal Ho

10561815_10152212374861200_8682770008998149680_n.jpg

1910000_10152212371241200_8071577915383228669_n.jpg

10509695_10152212374711200_2934697068956316426_n.jpg

西陣町家。1001Cafe

又到了夢館的甜點時間,今日夢館小編要帶各位來到的是位於西陣的1001cafe。
外觀雖為百年町家的古老建築,但裡頭卻是充滿童趣的?暖裝潢呢!
圖為本季限定的焦糖櫻花蛋糕~綿密的口感真是令人難忘阿

推薦給各位夢館粉絲們~

10641246_987743131237936_4462353144123545756_n.jpg

カフェ火裏蓮花。

。夢館甜點時間。
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也是夢館小編的愛店之一,位於烏丸御池的火裏蓮花咖啡館,遠離鬧區的寧靜小巷裡的質感咖啡館,餐點也都相當精緻喔。

11150383_999005183445064_1007778345074249186_n.jpg

efish,京都文青。

一杯咖啡,一本書,在鴨川畔享受悠?的午後,當個京都文青好像也滿不錯的。

11209361_1003808302964752_6575809116226395241_n.jpg11188384_1003808329631416_1175310615476160361_n.jpg

推薦給大家位於京都五条大橋附近的efish,它正是如此的地方~
efish離我們夢館也相當近,體驗完和服想歇息一會也很適合呢。

11200624_1003808359631413_8629639144867176200_n.jpg

日本的golden week的觀光地-清水寺

最近放假大家有去哪邊玩嗎,最近正好是日本的golden week,京都各地的觀光地都變得非常熱鬧喔,照片是前天清水寺前面街道的樣子,人潮完全不輸櫻花祭的時候呢。

By Staff 羅

11206543_927205990657342_3740879255730602882_o.jpg

日本國民英雄坂本龍馬也到訪過的鳥彌三

今天我們的Staff去了日本國民英雄坂本龍馬也到訪過的鳥彌三用膳。
天明8年(1788年)創業的鳥彌三以雞湯鍋(水炊き)聞名。町家風格的建築物也被列為"登録有形文化財喜歡坂本龍馬或是日本的朋友,下次到訪京都時也可以抽空去這家餐廰用膳,一邊感受日本的風情,還能走一下坂本龍馬也走過的樓梯

喔!11193230_924693584241916_3986986432322146032_n.jpg11110298_925112790866662_1033869712205893809_n.jpg11174870_924693577575250_5789097063050094688_n.jpg11088338_924693587575249_3914421990408696471_n.jpg

「TOWER TERRACE」餐廳新開的「ようこそ森林のデラスへ」自助餐

遊走京都大小名勝、購買京都特色手信後,要來一個「森林盛宴」,洗滌疲倦的身軀嗎?

位於京都塔3樓的「TOWER TERRACE」餐廳新開的「ようこそ森林のデラスへ」自助餐,主打健康及精緻的蔬菜宴,食材均經嚴格挑選,採用新鮮及安全的蔬菜,而且都是100%有機蔬菜或京都蔬菜。

精緻小巧菜餚,讓客人可以一次品味多款美食,而且貼心地配上不同的蔬菜,在品味海鮮及肉類時,也能平衡健康。

此外,還備有10種以上的醬料供選擇,並有自家製甜品、21種加入蔬菜的軟雪糕等。

http://www.kyoto-tower.co.jp/tower_hot.../restaurant/9008.html

10954206_915149738529634_7261956728565018940_n.jpg

『GOOD LUCK TRIP』2015/04-06関西(大阪・京都・神戸)版刊登了夢館的相關資訊

『GOOD LUCK TRIP』是針對訪日遊客發行的刊物,介紹日本旅遊的魅力所在。重要的是免費索取,提供大家旅遊的資訊喔

2015/04-06関西(大阪・京都・神戸)版也刊登了夢館的相關資訊,透過媒體的介紹,希望能讓更多人一起來體驗和服之美喔

官網
http://www.goodlucktrip.jp/
索取地點可參考以下網頁
http://www.goodlucktrip.jp/list/list_japanese.html

img01.jpg

草莓大福

最近可能因為是草莓季的關係,在各個大小超市都可以看到不少草莓相關商品。圖片是Staff在路上看到的草莓大福,草莓又大又紅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呢!有機會也來吃吃看吧!XD

10403100_892534294124512_6351447917239464900_n.jpg10580831_889146314463310_6746615187605104911_o.jpg

情人節限定商品-愛心巧克力包

今天是情人節,許多情侶也趁著這個難得的日子來夢館體驗和服慶祝一下。如果逛街累了不妨到日本的便利商店買點吃的吧!目前夢館staff在小7發現了這個有趣的情人節限定商品-愛心巧克力包。
有趣的外型讓人莞爾一笑,因為是情人節定的,數量有限,要買要快喔!
PS.這是附近小7賣的最後一個了。

10580831_889146314463310_6746615187605104911_o.jpg10929989_885615388149736_7115377353843655206_n.jpg

?

神?牛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鼎鼎大名的神?牛,Staff Tai前幾天到了神?,一嘗傳?中的神?牛!!
果然不?所傳,牛肉在料理台上滋滋作響,且肉質相當軟嫩,七分熟的熟度可以?是入口即化,真是令人驚艷的美味!!~
大家不仿將此美食行程加入,大推薦!!!

?

10869870_866841696693772_9070217868380176942_o.jpg

?

10534966_866841736693768_1738776915048699979_o.jpg

12月22日是日本的冬至

12月22日是日本的冬至,一般會先想到的是紅豆湯還有湯圓,在日本也不例外,紅豆無疑是不分國家都受到歡迎的東西!不過日本人冬至吃的紅豆湯還會多加入南瓜一同熬煮(吃了ん結尾發音的食物會有好運氣)。

另外一項特別的事情是在放了柚子的熱湯裡泡澡,在這一天泡了柚子澡後便不會感冒了!雖然效果有點讓人無法相信,但柚子本身的特性可以潤身體,或多或少有點幫助!瞧水屯君們泡的多舒服。

10846108_849811771730098_5075533771549175501_n.jpg

甘春堂體驗和菓子製作

今日Staff Yang學校的文化體驗課程,前往位於七條鴨川附近的老舖──甘春堂體驗和菓子製作。當自己親手揉捏豆沙時才知道那擺在店裡販售的菓子,造型大小幾乎雷同的手藝,要經過多少的累積才行。看著自己捏的和菓子歪七扭八的模樣,實在是汗顏。

品嘗時,連同煎茶一起。對於甜度接受度低的人,這杯茶的存在可重要了!而附上的竹籤,在一開始先往茶裏沾濕後,放在鼻子前會聞到淡淡的生薑香氣,不過,那既不是竹籤也不是煎茶的香氣,究竟從何而來百思不得其解。

如果來到京都想了解和菓子如何捏製,將它排進行程之中也是件特別的體驗。

甘春堂網站:http://www.kanshundo.co.jp/museum/make/annai.htm

11112930_637174843081956_6102062386207519720_n.jpg

虎屋甜點

下午茶時間,今天要來介紹的是虎屋甜點!
去年Staff Chien 也有介紹過這家「虎屋菓寮」,當時吃的是冰抹茶+和果子,這次我們點了春季限訂套餐(右)和紅豆蜜(左)。春季套餐有小饅頭、和菓子還有一小杯紅豆蜜加茶飲,看起來就很豐富好吃;我點的紅豆蜜聽起來很甜,不過像果凍一般的彩色小方塊可是一點也不甜,?吃一口可以搭上一點紅豆泥,還有稍微有點甜味的豆子,真的是又清爽又好吃?即使淋上?蜜也不會過甜,相當爽口呢!再次推薦大家可以去吃看看喔!這家店整體氣氛也很棒,當天我們和日本友人一起坐在室外的座位,舒適的涼風+日式甜點令人捨不得離開...大家有機會到京都御所附近的話推薦大家可以去試試看囉!^^

京都虎屋菓寮・一条店 
〒602-0911 京都市上京区一条通烏丸西入
停車場:有、電話:075-441-3113
營業時間:10:00?18:00,最後點餐時間:17:30
休業日:元旦、2014年2月12日(三) 
官網:http://www.toraya-group.co.jp/main.html

Staff Chien

補上去年的虎屋介紹w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609768322401112.1073741922.561458927232052&type=3

 

It's tea time!!

Let me introduce "Toraya" to you today.

The Cake shop "Toraya" has also been introduced last year by staff Chien. Last time, we had tried ice maccha (the Japanese powdered green tea) and Japanese confectionery. This time we ordered the spring special set (right) and red-bean set.

There was steamed bread, a Japanese sweet and a small cup of red-bean tea in the spring special set. The appearance could already show how yummy it is, I suggest. As for the red-bean set, it seemed to be very sweet but actually with the unsweetened jelly it was just good! Even topped with honey it won't be too sweet to eat.

Also the atmosphere of the shop was excellent! We chose the outdoor seat for this time. The comfortable breeze and the tasty snakes made us reluctant to leave.

Maybe you can try it yourself next time you passing by Kyoto Imperial Palace!!

 

google map: http://0rz.tw/B8Uhl

opening hour:10:00-18:00,last order:17:30

Homepage: http://www.toraya-group.co.jp/main.html

 

copy by staff Weng

 

 

虎屋.jpg

YAMAZAKI山崎麵包的蒸起士蛋糕

YAMAZAKI山崎麵包的蒸起士蛋糕(北海道チーズ蒸しケーキ),台灣的山崎麵包也有販賣相似的單品,便宜香軟好吃又不過甜,是Staff Yu最喜歡的平價甜食之一。今天staff 經過超市卻驚喜發現平時最愛的甜點竟然推出了迷你版!超?級?可?愛?的?!四個一袋裝,大小約原始版的一半,價格卻才原始版一個的1.5倍而已。

拿原始尺寸比較,才發現原始版的蒸蛋糕上面的北海道地圖是烤上去的,迷你版的北海道地圖則是印在包裝上。再拿台灣知名的伴手禮鳳梨酥為標準比較,迷你版蒸蛋糕也才大出一點點而已。日本的同事也笑?這根本就是饅頭嘛!不過日本人所謂的饅頭跟中式饅頭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喔!日式饅頭通常都有包?餡,遠比山東大饅頭小顆許多,是?泉?常見的土?。不過迷你版的起士蒸蛋糕不知是期間限定還是長期推出,有機會可以來碰碰運氣喔!

staff Yu

 

yamazaki.jpg

猪一「Inoichi」拉麵店

今天來介紹一家不定期休業的拉麵店--猪一,是某一天運氣很好剛好碰上它有開店,兩個Staff跑去吃到的。店名唸做「Inoichi」,在網路上算是評價滿不錯的拉麵店,店只有兩種湯頭,三種肉類可以搭配,湯底一黒一白,白色是原味湯頭,比較像高湯,黒色是醬油口味,肉類則有豬肉、雞肉和牛肉可以選。我們兩人一人點了雞一人點了白豬,想多加肉或其他配菜也可以另外追加(不是免費追加喔),以日本的拉麵來説,這樣的湯頭算是很清澈的了,味道也很足,不過喝多了湯還是會覺得有點稍鹹,這時可以搭配店家付上的柚子皮,整個湯頭的口味就會不一樣了!非常的奇妙!大家有機會來京都可以來試試看運氣喔!XD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恵比須之町528 エビステラス 1F
電話:075-353-7413
Staff Chien

Today we would like to introduce you a ramen restaurant with irregular close days, "Inoichi." It has quite a name on the Internet. But you really need some luck to taste its special ramen. Lucky us~ lol.

There are only two kind of soup in this restaurant, white and black. The white is thin soup and the black one is with soy sauce in it. As to the meat, you have three choices: pork, beef and chicken. This is the main in a set, but you can also has other options of course;)

Even the soup is actually the light one in Japanese ramen, you still will feel it a bit too salty after a while. At this time, you can put the grapefruit skin in the soup. This will change the taste of the soup! It's is really amazing!! You can try your luck next time when you come to Kyoto~

google map: http://0rz.tw/7Lksa

tel: 075-353-7413

staff Weng

 

豬一Inoichi.jpg
 

 

 

 

 

 

 

 

 

 

 

2014京都東山花燈路

2014年京都東山花燈路於明天就要開始囉~~
期間是:3/14(五)~3/23(日)
亮燈時間為:晩上6點~9點半

所謂東山花燈路這個活動就是京都舉辦告知大家春天要到來的活動,範圍是於青蓮院到清水寺為止這長達5公里的路程,在這歩道中裝飾了許多燈飾跟一些的插花作品~

這幾天有機會來京都遊玩的朋友們,
別忘記也可以在晩上參加一下這個有著特別氣氛的活動喔~

P.S.
超~~級歡迎租借我們店裡的和服去散散歩享受花燈之旅,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必須加價1080日圓(毎人)隔天歸還XD
不過難得機會只要毎個人加1080日圓就可以享受到與白天不一樣的感覺?~♪♪

staff Kung

 

Kyoto Higashiyama Hanatouro 2014 is going to start tomorrow!!

period:3/14(Fri)~3/23(Sun)

Light up time: 18:00~21:30

 

"Hanatouro" means light and blossoms pathway. This activity is held to tell everybody Spring is coming. The 5km-long path covers from Shorenin Temple to Kiyomizu Temple. The whole area are decorated by lanterns and floral works.

Those who are coming to have a trip to Kyoto, don't forget you also have this special option at night!

 

ps. Welcome to rent our kimono to have a walk and enjoy the dream world! But because of the time, you would have to pay 1080 yen more for the next-day-returning. Only 1080yen then you can see another side of Kyoto city!! How do you think?;)

 

Kyoto Higashiyama Hanatouro 2014: http://www.hanatouro.jp/e/higashiyama/index.html

copy by staff Weng

京都東山花燈路.jpg

 

 

 

 

 

 

櫻花冰淇淋

櫻花不只能看還能吃喔!最近因為櫻花季快到了,日本出現了非常多櫻花相關商品,除了最常見的櫻花(Mochi)以外,還有櫻花口味的麵包、蛋糕、酒類飲品和霜淇淋,甚至連美國知名品牌哈根達茲也推出了「櫻花冰淇淋」!讓向來對限定新商品抵抗力很低的我又不小心買下去了XD 
櫻花口味的冰淇淋到底什麼味道呢?其實我以前也吃過不少櫻花口味的甜品,但是對櫻花這個口味總是覺得很陌生,印象中就是有一種淡淡的花香~
而這次的櫻花冰淇淋上頭的粉色淋醬,吃起來酸酸甜甜,冰淇淋本身也是有微微的花香味,還滿好吃的。如果一邊吃櫻花冰淇淋一邊賞櫻,一定更能讓人沉醉在櫻花浪漫的氣氛當中XD

有機會的話,大家也來試試看吧!
Staff Chien

You can not only see the cherry flower but also taste it!! With the coming of the cherry-viewing season, there is many cherry-product showing up here in Japan. Besides the Japanese cherry cake (sakuramochi), there are bread, alcoolic beverage, and soft ice-cream. Even the famous Haagen Dazs has released a new product, cherry ice-cream!!
 
How does the cherry ice-cream taste after all? As same as all the cherry-taste things, the ice cream is with a light fragrance of the cherry flower. Moreover, the pink jam on the ice makes it taste sour sweet. It is really tasty!
 
It must be very romantic eating this cherry ice-cream while cherry-blossom viewing!!
Try it next time~
 
staff Weng
 
 
 
櫻花冰淇淋.jpg
 
 

 

 

 

 

拉麵店-五行Gogyo

好久沒有來介紹京都的隱藏版美食了~
拉麵店「五行Gogyo」是Staff的加拿大朋友, 也就是上次在舞妓體驗登場的Emilia輾轉經過朋友介紹帶我去的。 位於三条與四条中間的柳馬場町通的京都五行, 最特別的非他們的焦味噌拉麵莫屬了。雖然另外還有焦醬油拉麵, 但焦味噌因為將味噌先炒過, 另外還加上黒胡麻, 香味特別濃郁。不同於一般的拉麵店, 京都五行室内擺設非常舒適, 很適合三五好友相聚小酌一番, 一個人用餐也完全可以放鬆喔~

staff Yu
五行Gogyo.jpg

丸久小山園-茶房「元庵」

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位於京都西洞院的丸久小山園茶房「元庵」,可能愛抹茶的朋友都有聽過或看過他們家的茶品,可以説在抹茶界相當有名。丸久小山園創始於元禄年間,以種植高品質的宇治茶聞名,除了抹茶外,他們也有出品煎茶、玉露茶等等。他們在整個日本,只有在京都西洞院這裡有開茶房,提供顧客在店中休憩品茶,當然也不缺搭配茶品的甜點。
來到丸久小山園的茶房,絶對不可錯過的大概就是這個抹茶蛋糕捲套餐,點這個套餐的話就不但可以吃到蛋糕捲,還可以再另外挑一種喜歡的茶品享用 (1100 円)。照片中的這個是抹茶蛋糕捲與薄茶--「雲鶴」。
店家對這個抹茶捲相當堅持,不但保存期限短,而且他們比較建議大家在店内享用,如果要外帶,他們還會提醒大家一定要在三小時内放入冰箱内,以免味道變質,真的是很有[原則]的一個店家。
抹茶蛋糕本身並不太甜,中間的抹茶口感像幕斯,抹茶味香濃,包裹著抹茶的鮮奶油還有同樣香濃的奶味,抹茶蛋糕濕潤紮實但又相當柔軟,非常好吃!旁邊放著一小匙紅豆恰得其份的微甜,讓我們在吃抹茶蛋糕時可以稍微中和一下口中濃郁的抹茶味...

宇治丸久小山園 西洞院店 茶房「元庵」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西洞院通御池下ル
電話:075-223-0909
營業時間:10:30~18:00
最後點餐時間:17:00
官網:http://www.marukyu-koyamaen.co.jp/index.html

Staff Chien

丸久小山園茶房「元庵」.jpg

 

 

 

 

『侘家古暦堂』

『侘家古暦堂』
位於花見小路裡的侘家古暦堂,主打的是雞肉料理。這裡最知名的莫過於午間限定的石燒親子丼,一到中午總是充滿著排隊人潮。

中午用餐時間,店内8成的顧客都是點招牌的石燒親子丼。點餐後,會先送上一杯濃郁香醇的雞湯。接著,店員會端上打了兩顆蛋的石燒親子丼,先替顧客拌炒一下後,再打入一顆蛋。新鮮的色澤、熱騰騰的香氣和外酥内軟的雞肉,真是色香味倶全。
雖然膽固醇有點超標了,但是難得來到祇園就先暫時忘卻一下健康,盡情享受美味的料理吧~

『侘家古暦堂』祇園花見小路本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四条花見小路下ル祇園町南側 歌舞練場北側
電話:075-532-3355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3:00 (周2公休)
石燒親子丼1470日幣(中午限定、附湯與漬物)

Staff Lin
侘家古暦堂.jpg

大阪好吃甜點店-MIOR

是的,又到了下午茶的時間~ 大家都沒看錯, 這張照片的確是在聖代上放蛋糕的歡樂甜點, 看到這樣的組合一定會讓喜歡甜點的朋友們非常興奮吧XDD 這是一家位在大阪梅田阪急車站阪急三番街的蛋糕店MIOR出的特色甜點 [蛋糕聖代], 只要點蛋糕聖代, 大家都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蛋糕放在聖代上, 聖代基本上是香草口味, 裡面的淋醬有巧克力、抹茶和草莓口味, 看起來好像相當甜膩, 但其實不會, 可能是聖代的甜度比較低, 所以吃起來比較不膩吧~ 印象中價格大約是800日圓左右, 不吃冰的朋友也可以單點蛋糕就好, 想試試看這麼豪爽的甜點的話, 下次經過可以去試試看喔~ XDD
店名: MIOR 念做[米歐魯]
地址: 〒530-0012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芝田1-1-3 阪急三番街北館1F

Staff Chien
MIOR.jpg

 
 

 

 

すき焼き キムラ

看到台灣的朋友們吃著豐盛年菜,無法返台過年的工作人員也不甘示弱的想和大家分享好吃的壽喜燒。
Staff這次想分享的是比較平價親易近人的壽喜燒專賣店「すき焼き キムラ」。「すき焼き キムラ」已經有80幾年的?史,店内充滿著濃濃的昭和氣氛,都是榻榻米的坐位。1人份是3000日圓,白飯和蛋另外加錢。店員如果看到你是外國人,會先幫你煮一輪。接下來就可以自己動手煮煮看壽喜燒囉~
説到壽喜燒,其實在日本壽喜燒有分關東和關西煮法。在關西地區,一般的壽喜燒煮法是先將牛油下鍋先炒一下牛肉後,再淋上醬油與砂糖,待砂糖融化後再加入其他的蔬菜與豆腐。至於關東的話,是將糖、醬油、味霖等調味料調和後,倒入鍋内後一起加入牛肉與蔬菜。那當然「すき焼き キムラ」是關西煮法喔^^

「すき焼き キムラ」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寺町通四条上ル大文字300
營業時間: 12:00~21:00 (毎周一公休)
電話:075-231-0002

Staff Lin

すき焼き キムラ.jpg

 

 

 

 

名代豬排かつくら

今天要介紹的京都美食是「名代豬排かつくら(名代とんかつ かつくら)」。

位於三條通的本店毎到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可見「かつくら」有多受歡迎。
點餐後,服務生會送上芝麻,先磨碎後再依個人喜好添加濃或淡味的豬排醬汁。主角的豬排軟嫩多汁卻一點不油膩,非常的好吃。但其他配角也絲毫不遜色。
「かつくら」的高麗菜絲非常清脆爽口,並搭配上柚子醋沙拉醬。味噌湯會不定期的換紅味噌或白味噌。米飯裡添加了麥片,讓白飯増添了些許嚼勁。
而且呢,高麗菜絲、白飯和味噌湯都是可以一直續的喔!!

「かつくら」目前除了三條通的本店之外、寺町商店街和京都車站等地方都有分店喔,大家可以去試試京都風豬排飯~

店名:「名代豬排かつくら(名代とんかつ かつくら)」
官網:http://www.fukunaga-tf.com/katsukura/kodawari.html
餐廳位置:http://www.fukunaga-tf.com/katsukura/shop.html

Staff Lin
名代豬排かつくら(名代とんかつ かつくら).jpg

八坂神社初詣

大概無論身處哪個地區國家,何種文化,大家新年普遍都習慣許下新年新希望吧?日本也不例外,幾乎?個日本人新年都會前往神社進行「初詣,即新年的第一次參拜。在京都人氣最旺的參拜地點則非八坂神社莫屬了。(其它的人氣地點如伏見稻荷大社及下鴨神社等。)

STAFF傍晩時段跟朋友前往八阪神社參與這項道地的日本新年參拜習俗,不出所料,八坂神社前進出的人潮比起往常繁忙的景象要再多上很多倍。

除了主神社前的參拜人潮,八坂神社境内的另一個人氣的參拜地點則是供奉美麗之神的「美御前神社」,長長的人龍都是排隊要來祈求美麗的。藝伎甚至美容相關業者都會來此神社參拜。大家在繪馬上許的願望也都很可愛,要擁有滑蛋般吹彈可破的白皙肌膚之類,看了不禁莞爾。

日本的神社只有在有祭典時才會有熱鬧的夜市,羅列各種日式小吃:炒麵,關東煮,串燒,煮牛肉,日式炸雞,甜酒,蘋果糖,奶油馬鈴薯,烤玉米,章魚燒....等,價格雖然不算便宜,但難得有機會體驗日式的夜市,STAFF與朋友幾乎毎種美味都吃了一遍,恐怕得沿著鴨川跑個好幾趟才能消耗掉上身的熱量呢!

staff Yu

八坂神社.jpg

 

 

きなな

天氣超冷的時候大家應該都會想吃點温暖的食物吧? 但是我們偏偏跑去吃了京都祇園還滿有名的日式冰淇淋專門店[きなな]XD 本來想説天冷人應該不多,沒想到還是排了15分鐘的隊才有位置坐!
他們共有六種口味的冰淇淋,我點的這份得到的分別是?蜜、原味(?豆粉)和一種叫做yomogi的菊科植物作成的冰淇淋(有點像是台灣的草仔粿但是味道不一樣)
我還滿喜歡這家的冰淇淋,吃起來很?和很順口,不會太甜,再配上熱呼呼的烘培茶非常棒!!那天去的時候還同時遇到四組穿著夢館和服的日本客人呢XD 看來這家神秘的小店真的很受歡迎呢! 據説想吃這家店的冰淇淋還要看運氣, 我幾個朋友説他們有時候去了都撲空~ 好像是不定期會休息的樣子, 看起來我運氣還算不錯呢XD 推薦大家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去吃吃看喔!! 
官網: http://www.kyo-kinana.com/kinanatoha.html
Staff Chien

きなな.jpg
 

 

 

 

 

足湯咖啡

美麗的楓葉季結束後, 又到了冷風颯颯的季節...尤其是京都入冬後經常出現10度以下的氣温, 雖然似乎是理所當然, 但還是讓怕冷的Staff我毎天早上都埋在棉被裡不想出門...(逃)
今天就來介紹給大家非常適合冬天的【足湯咖啡】
所謂的足湯咖啡就是可以一邊泡脚一邊喝咖啡的咖啡店, 這家店位於京都的大原寂光院附近, 是大原山莊附設的足湯咖啡, 只要點一杯700元以上的飲料就可以泡脚40分鐘~ 而且這泡脚的湯不只是一般的熱水而已, 它還是引温泉來的温泉水呢! 
温泉的功效我沒有很仔細看, 因為光是坐在那一邊泡湯一邊喝熱呼呼的熱茶, 就已經消除了平日累積大半的疲勞, 圍繞小屋四周的看緑色景緻更是令人身心舒暢!
店家也很貼心準備很多毛巾給客人擦脚, 就算沒帶毛巾, 泡完脚也不怕湿答答~
要不是大原實在有點遠, 不然我還真想毎周去一次呢!
大家如果有機會去到大原寂光院附近, 推薦可以去體驗一次看看喔~
官網: http://www.ohara-sansou.com/foot.htm
Staff Chien
足湯咖啡.jpg

史努比甜甜圈

今天來po一下最近Mister Donut推出的聖誕節版史努比甜甜圈!這次的聖誕節特別版有史努比、Woodstock、草莓和巧克力口味的聖誕樹甜甜圈,還有波提的聖誕版!雖然Staff Chien很不配合最後只買了兩個裝飾很聖誕節的波提甜甜圈,沒買史努比和小黄鳥w,但是這甜甜圈造型太可愛還是忍不住拍了下來,最後還拿到了畫著peanuts角色的小紙袋,是不是真的很Cute呢!! 
misido聖誕節史努比商品官網:http://www.misterdonut.jp/m_menu/new/131113_001/index.html

Staff Chien

Mister Donut史努比.jpg

 

 

 

 

神戸ルミナリエ

終於到了一年一度的神光之祭典(神戸ルミナリエ),今年的活動期間是12/5~12/16。神光之祭典是為了悼念阪神大地震的受害者,從1995年開始舉辦,今年是第19屆了。毎年的主題都不同,我剛好10年前和去年都去過,大家可以期待一下今年的主題「光之記憶」會有什麼不同呢~

不過10年前的活動期間比較晩,到聖誕節前夕左右,記得當時還飄著細雪,浪漫的感覺到現在仍然記憶深刻~
推薦可以在點燈前就先到會場,等待點燈時燦爛絢麗的瞬間

交通方式:「元町」站下車後依循標示移動至會場
活動日期:12/5~12/16
點燈時間:周一~周四18:00-21:00
周五18:00-22:00
周六17:00-22:00
周日17:00-21:30
官網:http://www.kobe-luminarie.jp/index.html
p.s通常都會提早點燈喔

Staff Lin

神戸ルミナリエ.jpg

 

 

吉野家壽喜燒定食

想在日本品嘗壽喜燒,又怕預算負荷不了嗎?!
日本吉野家最近推出壽喜燒定食,只要580日幣,你就可以享用到日本的壽喜燒囉~
而且下面是有小火爐在煮的喔,很像台灣的小火鍋吧(笑)

Staff Lin
吉野家壽喜燒定食.jpg

7-11季節點心

這是前幾天在7-11看到的季節點心~ 因為看到南瓜做得很可愛就買下來了:P 
左邊的是栗子口味的和果子, 很有趣的是這個和果子的外皮是栗子餡, 内餡才是QQ的(Mochi), 一刀切下去軟得出乎意料, 不過可能是我對栗子的味道不是很認識, 不知道這樣到底算不算好吃, 但是基本上香香甜甜的還不錯吃~ 另外一個南瓜口味則是從外皮就相當Q,内
餡軟軟綿綿, 南瓜口味很濃還滿好吃的~

最近很多季節商品都很可愛很有趣, 下次有機會再多介紹幾款給大家囉~ 
Staff Chien

7-11季節點心.jpg
 

沖繩料理『Asian chample foods goya』

位於哲學之道附近的沖繩料理『Asian chample foods goya』,晩上是居酒屋,中午提供經濟實惠的午間套餐
由於價格實惠,店内洋溢著南國風情的氣氛,非常受到附近京都大學學生的歡迎。這天點的是午餐拼盤和沖繩炒苦瓜定食,價位皆是850日幣。毎一樣都非常的精緻好吃,分量也不少,男生們不用擔心吃不飽喔~

『Asian chample foods goya』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浄土寺西田町114-6
營業時間:12:00~17:00 18:00~24:00
毎周三公休
p.s有英文菜單,有全素料理,素食者也可安心享用

Staff Lin
沖繩料理『Asian chample foods goya』.jpg

からふね屋珈琲

想在京都找一家可以長時間久坐聊天的咖啡店嗎?看到紅豆湯和鬆餅或許會以為這是一家甜點專賣店, 但是其實這是一家位於河原町三条上的一家咖啡店XD 相信不少人在逛河原町的時候都一定會被它店面的大型甜點展示窗給吸引, 我第一次經過的時候也被整面壯觀的聖代、鬆餅、蛋糕展示窗給震撼到XD 之後也常常看到觀光客們在他的店門口拍照, 相當有趣XDD 這家店叫做「からふね屋珈琲」(Karafuneya coffee), 甜點雖然沒有特別突出, 但也還不錯吃, 尤其可以從下午一兩點坐到晩上七八點都不會有人來暗示你快離開這一點, 還滿不錯的XDD 如果有朋友想要在京都找一家可以吃點心聊是非的店又不希望有人打擾的話, 這家店或許也是不錯的選擇~
p.s.日本的紅豆湯似乎都會搭配鹹昆布, 據?是為了中和紅豆湯的甜味. 根據友人表示這紅豆湯真的很甜, 可以稍微搭配鹹昆布一起吃, 但是千萬別單吃鹹昆布! 我看不少人吃鹹昆布都變成酸梅臉XDD
p.s.2.剛剛査官網竟然看到からふね屋也在台灣開分店了!!好厲害呀!!XDD
【からふね屋珈琲】〒604-803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通三条下ル大黒町39
官網: http://www.karafuneya.jp/

Staff Chien
からふね屋珈琲.jpg

嵐山蕎麥麵店よしむら

嵐山是很多人到京都必遊的地方,先前介紹過在夢館附近的蕎麥麵店よしむら,本店也在嵐山喔~
今天跟大家分享夢館日本工作人員上週到嵐山よしむら的照片,有機會到嵐山一遊的朋友也可考慮到此,吃著手打蕎麥麵與炸天婦羅,望著渡月橋與粼粼波光,享受味覺與視覺的饗宴喔~

PS.等到楓葉轉紅,景色一定更美~
嵐山よしむら
官網: http://www.arashiyama-yoshimura.com/soba/sobanomi/

Photo by Staff Hori
Staff Hung

嵐山よしむら.jpg

 

 

京都大學吉田校區中央食堂

大家有到過日本的大學裡附設的餐廳嗎? 
京都大學吉田校區的中央食堂於去年改裝後,設置了像這樣如自習區般有隔板的座位,引起了許多討論還上了新聞。有人覺得這樣的位子設計太自閉,有人覺得這樣可以不用在乎他人眼光盡情享受美食。但其實我一個人去吃飯時還蠻喜歡坐這一區的,畢竟很餓的當下真的很想大口吃飯又怕嚇到人毀了自己形象啊!

Staff Lin
京大吉田校區中央食堂.jpg

福寿園-京の茶寮

這幾天京都氣温驟降,讓人好想喝碗熱騰騰的紅豆湯喔~
在日本你一定不陌生的伊右衛門緑茶,是由日本SUNTORY與擁有200年?史京都知名老店的福壽園共同開發的。而福壽園的京都本店2樓設置了茶寮,提供甜點與輕食類。地點就在京都鬧區的四條通上,血拼完畢後可以來休息補充元氣一下喔~

福寿園京都本店「2樓 京の茶寮」
地址: 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富小路角
営業時間
10:00~19:00(L.O18:30)
〈軽食提供時間〉
平日11:30~14:00/15:30~18:30
六日例假日11:30~18:30
※1/1與毎週三公休
官網: http://www.fukujuen-kyotohonten.com/

Staff Lin
福寿園-京の茶寮.jpg

1  2